◎注意事項

9年級同學注意把握103年2月1日至3月31日的時間儘快完成服務學習時數認證服務學習申請表於41日前繳交訓導處訓育組俾利資料登錄生涯輔導系統

 

基北區103學年度免試入學服務學習時數認證及轉換採計原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102年12月25日北市教中字第10243039600號函訂定

壹、依據

一、基北區高中高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

二、基北區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入學超額比序「服務學習」採計規定

貳、緣由

一、  依據「基北區高中高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(以下簡稱免試入學作業要點)」,高中高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中「服務學習」部分,學生每學期服務滿6小時以上得4分,由國中5學期採計3學期,上限12分

二、  考量基北區係於第一屆12年國教學生於100學年度下學期時,始公告免試入學作業要點,為顧及學生就學權益,爰國中5學期擬從優從寬、彈性認定,亦即學生得選擇國中連續5學期採計範圍為:100學年度上學期(國七上)至102學年度上學期(國九上)100學年度下學期(國七下)至102學年度下學期(國九下)

参、實施方式

一、針對基北區學生部分,可有兩方案擇其一採計:

(一)採計100學年度上學期至102學年度上學期:連續5學期選3學期,每學期完成6小時,可得4分。

(二)採計100學年度下學期至102學年度下學期:連續5學期選3學期,每學期完成6小時,可得4分。惟為配合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作業期程,各校上傳多元學習表現資料時間為102年4月10日至12年4月18日,因此,102學年度下學期採計之時間為103年2月1日至3月31日

二、針對非應屆畢(結)業學生轉入基北區就讀學生(含歸國及外派子女)經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專案審核通過跨就學區學生(含歸國及外派子女),依附件一進行認證及採計服務學習時數。

 ~附件一~

非應屆畢(結)業學生、轉入基北區就讀學生跨就學區學生及歸國學生

參加基北區103學年度免試入學服務學習時數認證及轉換採計原則

壹、對象

一、非應屆畢(結)業學生。

二、轉入基北區就讀學生(含歸國及外派子女)。

三、經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專案審核通過,跨就學區參加基北區免試入學學生(含歸國及外派子女)。

貳、認證單位

一、非應屆畢(結)業學生

依據「基北區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入學超額比序『服務學習』採計規定」(以下簡稱,採計規定),由原畢(結)業學校進行服務時數採計,並得採計畢(結)業後服務時數,比照在校生方式辦理。

二、轉入基北區就讀之學生(含歸國及外派子女)

轉入基北區就讀前已完成之服務學習時數,依據採計規定,由轉出學校進行服務時數認證,並由轉入學校進行採計;倘若未完成服務學習時數,則由轉入學校進行服務學習時數認證採計。

三、跨就學區參加基北區免試入學學生(含歸國及外派子女)

由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籌組服務學習時數認證採計小組,依據採計規定,進行服務學習時數認證採計。

参、採計方式

非應屆畢(結)業學生、轉入基北區就讀之學生(含歸國及外派子女)及跨就學區參加基北區免試入學學生(含歸國及外派子女),於畢(結)業前或其他就學區及國外地區已完成之服務學習時數,依據採計規定進行服務學習時數認證、採計。可選擇採計100學年度上學期至102學年度上學期100學年度下學期至102學年度下學期(103年2月1日至3月31日)連續5學期選3學期每學期完成6小時,可得4分。

肆、轉入基北區就讀學生、跨就學區學生及歸國學生參加基北區103學年度免試入學,應於基北區免試入學簡章規定日期前設籍基北區,並配合於103年3月31日前完成服務學習時數認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jhsactiv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